有人也會依照季節、妝感去選擇不同的卸妝產品嗎?

像我自己夏天就偏好用卸妝水或是卸妝蜜等比較清爽質地、劑型的卸妝產品,

而一到秋冬就會比較偏好卸妝乳、卸妝霜等乳霜類型的卸妝產品。

我自己是屬於混和性偏中的肌膚,

T字稍偏油,兩頰不乾也不油,但是一到冬天也是會有乾燥、脫皮的困擾。

 

卸妝乳、卸妝霜的卸妝力介於卸妝水、卸妝油之間,

也不需要擔心有太油膩的問題造成粉刺、痘痘。

 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來自日本主打敏感肌膚專用的保養品牌,

也是敏感肌、乾性肌膚到日本旅遊「必買」的藥妝首選之一。

MINON蜜濃是來自日本藥廠第一三共ヘルスケア株式会社旗下

是一個專門針對敏弱性肌膚、乾性肌膚開發的一個護膚品牌,

特別針對敏弱性膚質開發出一系列低刺激的配方。

 

 

*本篇與MINON蜜濃合作分享

首先,先來聊一下什麼樣的卸妝產品適合敏感性肌膚?

1.成份、配方

敏感性肌膚在挑選卸妝產品,最最重要的是看成分、配方

雖然主要是敏弱肌膚設計的配方,

但是,看了一下成分表,

其實MINON蜜濃的保養品不只適合敏感肌膚、乾性肌膚,

因為配方不僅很溫和,無添加香料、色素、酒精,

同時,也是高保濕成分,添加9種保濕氨基酸+2種輕透氨基酸

所以無論是什麼膚質或是換季、冬天也很適合!!

2.劑型

再來就是劑型,卸妝產品劑型分水劑、乳劑、膏劑、油劑

雖然,現在的卸妝產品無論什麼劑型,都可以很溫和,

但是,以敏感性肌膚來說,選擇質地稍微厚一點、

稍微有油脂的卸妝產品會比其他卸妝產品來的更好。

主要是因為,選用含有油脂的卸妝,

在卸的過程中,比較不容易摩擦、拉扯肌膚,

所以,對於肌膚很感的女生來說選擇有一點油脂的卸妝品,最不容易造成敏感!!

 

 

MINON蜜濃柔和保濕卸妝乳

MINON蜜濃的包裝設計一系列都是採用,

粉橘配白色為主的簡約、清爽包裝,

所以即使看不懂日文也猜得到算是一款訴求無添加概念的保養~

 

 

而蜜濃的柔和保濕卸妝乳

主打溫和觸感型的卸妝乳,採用氨基酸類的清潔成分,

透過按摩的方式溶解包覆彩妝,帶走髒汙

 

 

其實以上品開發的角度來說,洗臉、卸妝類型的產品我還滿喜歡軟管式的設計,

主要因為塑料軟管具有回復性,所以在使用時會比較方便。

而且能夠完全用完,一滴都不浪費(((客家人個性又出來了XD

 

 

乳白色的卸妝乳,質地就樣乳液那樣,

在皮膚上延展性很好、非常容易推開,重點是不會感覺油油的、很黏膩

 

首先,我在手上擦上我平常每天上妝會用到的彩妝品,

除了粉底之外,還有眉筆、眼影、眼線、睫毛膏、唇釉

沖水之後,大部分的彩妝都沒掉

 

現在,就讓來試試看MINON蜜濃柔和保濕卸妝乳的卸妝力,

卸妝乳的優點是不像卸妝油,需要乳化,

擠上一些卸妝乳直接塗抹在手背肌膚上,

稍微畫圈按摩一下,等彩妝完全溶解。

 

 

其實,我只是稍微按摩幾分鐘而已,彩妝就完全溶解了!!!

用面紙或卸妝棉擦拭,接著再用清水沖乾淨就可以囉~

 

 

我平常上班、外出的妝容,

都是薄薄的粉底帶過,沒有做任何遮瑕,

眉毛、眼影、眼線、睫毛膏、唇膏都是全妝。

 

 

所以,卸妝乳我的使用量大約使用5元硬幣大小,

MINON溫和保濕卸妝乳塗抹在臉上推開,

用畫圓的方式,在臉上輕柔按摩,讓彩妝完全溶解

乳液狀的質地很水潤清水,不會感覺厚厚一層的油膩感

 

 

一般來說,因為我非常懶得補唇彩,所以我用的唇彩一定都是持久度高的,

所以,在卸唇部的時候,我會特別多按摩一下,讓彩妝溶解的更完全。

另外,無論是什麼膚質,卸妝產品基本上不太適合停留在臉上太久,

也千萬不要因為,要卸乾淨,讓整個卸妝過程卸妝產品停留在臉上停留3、5分鐘以上~

 

 

因為,我自己平常使用的睫毛膏屬於溫水可卸型的,

所以,卸完妝之後,用溫水就能卸除睫毛膏,

但是,我覺得如果有使用防水、防油效果好的眼妝,可能會有點不太夠力。

 

 

彩妝完全溶解之後,我會再用面紙、化妝棉擦拭掉,

同時也是確認彩妝確實完全溶解步驟,接著用清水沖洗乾淨之後,再用洗面乳洗臉。

 

MINON蜜濃溫和保濕卸妝乳,雖然這一瓶只有100g,

但是,我覺得用量還算滿省的,我用了快一個月都還有~

重點是,軟管式的包裝非常好攜帶,很適合出差、旅行帶出門

分享給乾性肌膚、敏感性肌膚的朋友們~

【哪裡買?】

MINON台灣官網

MINON:  https://goo.gl/X4Et35

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 _ _ 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

 

喜歡「愛麗絲」的分享

請幫我點點"追蹤""分享"

快來加入我的粉絲團:後菜鳥愛麗絲的下班時間 @frangrance.alice

Follow IG: chenalice_1991

arrow
arrow

   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