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毒辣辣的艷陽,

「防曬」算是每個愛美的妹紙們必備的功課

我覺得挑選一款好的防曬乳,

不能單只有考慮,清不清爽、好不好推,

目前市售防曬大部分都有防水、抗汗的功效

所以,我在選防曬方面除了以上那些特色之外,

我還會要求成分安全,對UVA的抵抗能力~~

 

所以,在推薦之前,先來討論一下所謂的紫外線以及防曬

紫外線分為:UVA、UVB、UVC

UVC: 屬於短波長,所以無法穿透臭氧層

UVB: 屬於中波長,可以到達皮膚表皮層

UVA: 波長最長,所以會到達真皮層,破壞膠原纖維及彈力纖維

 

為什麼要防曬:

UVB: 會造成皮膚曬紅、曬黑、形成曬斑也會破壞細胞DNA,所以會導致皮膚癌

UVA: UVA會促進活性氧產生,造成外因性的光老化,

波長可以穿透雲層、玻璃,所以即使再陰天、下雨天、室內都要防曬!!

 

市售防曬劑型大致分為:

液狀、噴霧式、凝乳狀、乳霜狀

很多人會選擇噴霧式,是因為噴霧式的比較清爽

但是,噴霧式有一些缺點,比較不均勻

防曬成分分為 化學性及物理性防曬

物理性: TiO2、 Zinc oxide (二氧化鈦、氧化鋅)

防曬原理: 像是在皮膚表面形成保護層,

利用折射方式,來阻擋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

優點:安全、不刺激

缺點: 泛白、厚重、黏膩

化學性:

Tinosorb® M(簡稱MBBT):Methylene bis-benzotriazolyl tetramethylbutylphenol

桂皮酸鹽類:Octyl Methoxycinnamate

Tinosorb S(簡稱BEMT):BisEthylhexyloxyphenol Methoxyphenyl Triazine

Uvinul A Plus(簡稱 DHHB) :Diethylamino Hydroxybenzoyl Hexyl Benzoate、、、等

防曬原理:吸收熱量轉化成熱能釋放出去

優點:清爽、有些成分對於UVA防曬較果好

缺點:較刺激、有滲入風險

 

 

今天就來介紹一下,三款我有再用的防曬~~

 

 

最先登場的是今年最火的一隻防曬 曼秀雷敦 水潤肌柔光透亮防曬飾底乳 SPF50+ / PA++++

 

質地:水感凝乳狀

淡淡的薰衣草紫色,有一點潤色效果

這隻我自己最近非常喜歡~~

因為從防曬配方來看他非常全面!!

其他效果也優秀,但是在這篇就不多加說明了~

這隻防曬成分用了4隻:

Titanium Dioxide二氧化鈦

2-Ethylhexyl 4-methoxycinnamate 桂皮酸鹽,

Diethylamino Hydroxybenzoyl Hexyl Benzoate (DHHB)  、

BisEthylhexyloxyphenol Methoxyphenyl Triazine (BEMT)

這隻防曬,從成分上來看,防止UVA及UVB都很不錯,

二氧化鈦主要是阻隔UVB及部分UVA

桂皮酸鹽主要是吸收UVB

DHHB主要是抵抗UVA

BEMT屬於廣譜型的防曬劑,針對UVA、UVB都有很好的防曬效果

 

再來介紹的這隻,應該大部分都有用過的防曬

Biore (蜜妮) 高防曬乳液 SPF48 PA+++

質地: 液體狀

這隻防曬乳,我從國中用到現在,還不太會化妝的時候

都是擦這一瓶讓皮膚看起來比較漂亮

沒有華麗外表,也沒有驚人功效,

主要是物理防曬劑為主搭配1隻化學防曬性劑

Zinc Oxide氧化鋅 、 

Titanium Dioxide二氧化鈦、

2-Ethylhexyl 4-methoxycinnamate 桂皮酸鹽類,

 

氧化鋅 抵抗UVB、UVA

二氧化鈦 抵抗UVB及部分UVA

桂皮酸鹽類 抵抗UVB

桂皮酸鹽類算是化學性防曬劑中,低刺激而且比較安全的防曬成分~~

但是,從成分上來看,防曬力夠不夠力是有點疑惑的~~~哈哈

 

一開始塗在皮膚上會感覺比較偏油,

但是推開就會感覺乾爽,

 

因為含有二氧化鈦的關係,所以擦完會有點微微白白的,

有時候愛麗絲懶得化妝就會直接擦這瓶加蜜粉就出門~~

其實這款防曬 控油效果還滿OK的,

主要是因為含有氧化鋅

本身具有收斂效果,可以吸附油脂及水分,

使用後會使皮膚乾燥,

當然針對痘痘也有部份制菌及乾燥的效果~~~
我自己用的話,平常上班不會用,

因為都在冷氣房裡面,所以到下午皮膚會變偏乾,

但是,平時出門我想要有很好的控油效果就會使用!!!

這款防曬推薦給:小資族、學生、男性

 

 

第三隻是Biore (蜜妮) 防曬保濕水凝乳 SPF50+ PA++++

包裝是清爽的水藍色

 

質地:水感凝乳狀,出水霜劑型

出水霜劑型在這篇也不多贅述了!!

出水霜劑型最大的特色就是再塗抹的時候,會有小水珠跑出來~~

所以再塗抹開的時候會帶來很清爽舒適的感覺~~

防曬成分部分是用:

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桂皮酸鹽類、

Diethylamino Hydroxybenzoyl Hexyl Benzoate(DHHB)

Bis-ethylhexyloxyphenol methoxyphenyl triazine(BEMT)

桂皮酸鹽類主要是抗UVB

DHHB是屬於廣譜型的防曬劑,針對UVA、UVB都有很好的防曬效果,

BEMT是針對抗UVA

 

擦完感覺就像沒擦一樣阿~~~

難怪這隻在開架銷售這麼好,

在台灣潮濕悶熱的夏天,0負擔的感覺真的很重要!!!

 

順帶一提,

一到夏天這種出水霜劑型,都會很受歡迎ㄟ~~

 

 

結語: 

從配方上來看曼秀雷敦 水潤肌柔光透亮防曬飾底乳、Biore (蜜妮) 防曬保濕水凝乳 

防曬是比較廣譜、也比較全面的

這篇只從我手邊曾經購買的防曬來分享,

市售防曬乳真的多,也五花八門,

消費者購買也是能看SPF或是PA來決定購買,

防曬效果夠不夠力、或者抵抗UVA或UVB的效果如何 也不知道,

就拿我來說好了,

平時愛麗絲買防曬也是直接從SPF、PA去選購,

而回到家仔細看成分,才會懷疑防曬效果,哈哈哈

所以, 勤擦防曬、定時補變得更重要喔~~

延伸閱讀:

 

最後,希望大家喜歡我今天的分享~~

喜歡記得幫我按按"分享"、"讚"

 

每一篇文章我都很認真體驗、拍照片、寫文

你們的肯定是愛麗絲分享的動力~

_ _ _ _ _ _ _ _

喜歡「愛麗絲」的文章

請幫我點點"追蹤""分享"

快來加入我的粉絲團:Alice愛麗絲's 夢遊仙境 @frangrance.alice

Follow IG: yj2142050

arrow
arrow

   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